close

今年開春以來第一次有時間又剛好陰雨綿綿,平常不是上班就是加班,今天充足了電(睡飽了),拿著釣竿開著車一路來到大安溪河堤,偶而吸收一下大自然的氣息,也是不錯的;人家說:台灣的勞工,沒死操到辭,沒辭操到死。好像快變成我的寫照了。

如 下圖:河堤上的一棵大樹沒有泥土也能屹立不搖,看了我都讚嘆它堅忍不拔的生命力,我都要向它學習。

沒有魚釣,只好看螢蟲了2

如 下圖:爬上河堤,往大安溪一望,哇! 都快見不到溪水了,水量真是小的可憐,水量太小,能釣到的魚也不會大到哪裡去,當作是勘查地形吧!

345

如 下圖:來到了四角林林場,進來裡面瞧一瞧。

67

如 下圖:哇賽 ! 有螢火蟲區哩,心想沒魚釣,看看螢蟲吧 ! 以前在溪邊夜釣,最多只是看到稀稀疏疏的幾隻螢火蟲罷了 ,今晚真大開眼界,上萬隻螢火蟲一閃一閃,比天上的星星還明亮。

8

如 下圖:那只有等到天黑吧 !

9

如 下圖:因為我的相機是數位傻瓜相機,沒有像單眼相機的B檔功能那麼強,所以拍起來是一片漆黑,只能跟各位說抱歉了。但是我也不虛此行,今晚看到上萬隻的螢火蟲,真是萬隻螢蟲齊聚一堂,當然是在做生命中最寶貴的功課--- 求偶傳宗接代

10   

喜歡看螢火蟲的大小朋友們,把握4月1日到5月31日賞螢季節吧,錯過了只有明年再來吧 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螢火蟲、火金姑
    全站熱搜

    溪釣戰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